睡眠監測手環與傳輸盒

睡眠監測手環與傳輸盒

目前臨床正規的診斷方法,會採用臨床睡眠多頻道生理檢查(Polysomnography, PSG)在患者在睡眠期間來接收多種必要 的生理訊號,既昂貴又費時。另外,在台灣的許多醫學中心甚至要 排隊三個月到一年不等才有機會做 PSG 檢查,嚴重影響病人的身心。 近年來已有許多研究確認單一訊號的夜間血氧紀錄已經能達到輔助診斷睡眠呼吸問題,可做為快速篩檢的工具。快篩後再將疑是 SAS 病人安排 PSG 檢查,得到的生理資料交由醫療人員來比對並研判患者該接受何種程度的治療。但現有篩檢工具的生理指標卻有著再取得時較容易產生誤差的缺點,有需要開發相對好用且準確的篩檢工具。

透過睡眠監測手環收入使用者生理資訊並透過傳輸盒傳輸至雲端儲存與分析,分析內容包含基本睡眠參數、日夜節律等等參數,傳輸盒可應用於機構,取代手機或個人裝置的上傳載具,並可建立電子圍籬。另外本系統可紀錄心電圖,以分析心律不整,此研究過去以”AI穿戴式醫材之全方位心臟病輔助決策系統”取得國科會價創計畫支持,後續獲得國科會產學合作計畫補助,與旺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發。並導入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心腦醫學研究中心使用。

創立於2007年,本中心致力從多角度進行睡眠與大腦的解析,是目前在台灣唯一跨多領域的綜合型中心,從軟硬體設計、基礎研究、臨床研究與應用、產學合作、產品開發到非藥物治療改善睡眠等皆有著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