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二合一心電體溫計

創新二合一心電體溫計

世界正值新型冠狀病毒高傳染型疾病的蔓延,連帶著各國制定居家檢疫與隔 離的政策,而物聯網的技術有著避免人與人接觸的特性,使得遠距醫療備受重視 ,然而目前設計上尚未有簡易與精準性高的監測心電圖、體溫、血氧的防疫資訊系統應用在防疫上。從過去研究得知受到隔離的人可能產生抑鬱、焦慮等負面情緒,心理壓力雖然可以透過問卷來量化,但仍不足以當作客觀評估的工具,因此也有最新的相關研究利用生理訊號心率變異性 (heart rate variability, HRV) 表示情緒變化,然而並非每天量測較無法呈現隔離時連續性的變化。

目標:本研究開發智慧體 溫計具有同時量測體溫及心電圖功能,並結合雲端技術應用於防疫旅館的場域,藉由蒐集隔離者的生理數據,分析 HRV,建立防疫旅館專用的隔離健康監測系統。此系統於疫情嚴重期間於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之防疫旅館進行小規模測試,並獲工作人員與使用者歡迎。此研究獲得國科會產學合作計畫補助與眾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發。

創立於2007年,本中心致力從多角度進行睡眠與大腦的解析,是目前在台灣唯一跨多領域的綜合型中心,從軟硬體設計、基礎研究、臨床研究與應用、產學合作、產品開發到非藥物治療改善睡眠等皆有著墨…

返回頂端